Friday 6 June 2014

韩国站 (上)

我最讨厌的就是历史课,但我第一次对一个国家的历史文化那么感兴趣。这也是韩国其中的魅力。韩国拥有一个种族,也就是大韩民族,他们很爱国很团结,韩国政府很疼爱自己人民。导游说韩国政府总把最好的留给自己人民,绝不外流到其他国家。 所以在韩国国内出产的品质都是高等品质。韩国人对于吃更为讲究,健康为首。至于韩国治安呢,怎样都比马来西亚好个百倍。所以旅客们什么都不必担心,唯有的就是负担。哈哈!韩国高消费,众所周知。所以韩国的失业者都很难生存,这也导致韩国自杀率比起其他国家还高。

*****************************************************************************************************************************************************************************************
DAY 1:2014年5月28日

出发前,还真没有旅行的心情。但一踏上飞机,简直就只有兴奋可以形容我的心情。凌晨三点就出去等待巴士接送我们,由领队Carey带领我们到新加坡樟宜机场一直到入境韩国。不到早上六点就到达机场待机了。8.45am的飞机直飞首尔仁川机场。4.45pm到达仁川机场。会合了韩国导游和摄影师后,就开始了我这七天的韩国之旅。:D






首先,我们要到首尔某个餐厅享用宫廷膳食。在去往餐厅的路上,经过了光化门。它拥有坎坷的身世,位于韩国首都首尔繁忙的中心街区。光化门两度被毁,三度重建。早年。因朝鲜被日本侵占,日本武将将它焚毁。过后获得重建的机会。但几年后,日本再度攻占朝鲜半岛。战争中,光化门又再次被焚毁。一直到1968年,韩国政府才重建了光化门。光化门前面就是常听到的光化门广场。李舜臣将军和世宗大王的铜像坐落在此。看过IRIS的韩剧迷都应该知道剧里的街头枪战是在这里取景的。







我们沿路走进藏在小街道里的宫廷膳食餐厅。就像韩剧里时常看到的场景,那些斜坡上的小屋。这餐还算合胃口,每样小菜都很好吃,尤其是明太鱼!我老妈完全爱上它。

我竟然走在我梦寐以求的韩国街道!眼泪都快流出来了 XD


人行街道也能泊车??





韩国人都爱自己种菜,有机天然。











明太鱼!新鲜肉质嫩,好吃!

我个人最爱这个炒肉。ma ssi da!


餐厅门口




     随后,我们要前往韩国出名的批发市场--东大门。由于是批发市场,不大批买是绝对不卖的。所以我没到那个批发街。反而到了它对面的购物广场--Doota。因为我之前没做到功课,不知道这间购物广场是设计师最爱的广场之一。也难怪那里的韩国人各个穿着超漂亮的,害我越走越自卑 >< 服装打扮就算了,那里的服饰价钱够吓人!只是一双摆在凌乱鞋架上的普通时尚凉鞋,最便宜都超过一百马币。衣服更不用说,薄薄的衬衫都要七十多块马币。重点来了,书包,我看上的至少都两百多马币!况且这些并不是什么名牌哦。不过这里的服饰真的很特别很漂亮,只是价钱就有点.......所以在这里根本没收获,只买了袜子。袜子还算便宜,三对5000韩元,重点是款式都好好看哦!东大门后,便前往酒店休息了(Hotel Capital)。

Doota前的地铁站




*****************************************************************************************************************************************************************************************
DAY 2:2014年5月29日

今天行程超赶,因为下午要乘坐国内班机到济州岛。第一顿早餐,遇到了中国团队。我简直快爆粗口了。不知是教育制度还是什么,中国人就是没礼貌还怕输。我们的早餐是韩国自由餐,就大家一起排队拿吃的。但这些中国人不懂是怕吃不到还是饿了几天,插队又推人,想到都火大!很没心情的一餐,环境布满中国人,简直比巴刹还吵闹。忍受不了就到外面拍拍照。


一个韩国叔叔在旁边一直在逗我们笑!哈哈

1,2,3 kimchi~
吃完早餐,我们就要前往韩国的著名景点--景福宫。到达景福宫之前,我们经过了青瓦台,也就是韩国现任总统住的地方。它是景福宫的后园,外观是白墙蓝瓦,也称蓝宫。导游先警告了我们千万不能向那里的警察军员拍照。原因是之前1968年北韩派来了间谍伪装成游客到青瓦台附近拍照,并把南韩军装拍了下来。接着回到朝鲜复制了一套一模一样的军装,31位朝鲜派来的武装队员穿上军装暗中穿越军事分界线透入韩国,进入了可以对青瓦台一览无遗的首尔市北岳山路准备刺杀南韩当任总统朴正熙。不巧遇上了下班路过的韩国警察署署长,于是上前盘问,导致双方开火。至于为什么身穿韩国军服的他们被认出他们不是南韩的军队呢?原因是当时派去拍照的间谍只拍了鞋子以上的军服,漏掉了鞋子的部分,所以31位武装队员脚上穿的黑色胶鞋露馅了(因为韩国军队从没有配发过这种黑色的胶鞋,反倒是朝鲜军队多穿这种黑色胶鞋)。也因为这件事,现时韩国的街道图都没有标明青瓦台的所在地。(又上了一课 XD)

韩国人也爱风水,导游说青瓦台东有青龙(青龙山),西有白虎(白虎山),南有汉江水,北有玄武(北岳山)。所以这里的风景真的很美。 
青瓦台外有许多军人和警察驻守着
之后到达景福宫。景福宫是首尔规模最大,最古老的宫殿之景福宫内有勤政殿、思政殿、康宁殿、交泰殿、慈庆殿、庆会楼、香远亭等殿阁。



地标!听说摸鼻子会生儿子 ><

第一张合照,大家还很生疏咧


才不管形象了








女人的轿子


男人的轿子

高高叠起的都是嫁妆

这是.....棺材



交泰宫,如其名,就是王和妃子那个那个的地方啦~



要暖房都靠这个







为了防止鸟到这筑巢,上面都装上了网,蛮聪明的嘛

景福宫




今日午餐:bibimbap!(石锅拌饭)。导游又教课了,石锅其实是女人发明的。以前的韩国男尊女卑,男人吃剩的饭菜,女人拿来吃。因为剩下来的饭菜都冷掉了,聪明的女人呢就想到把慢散热的石头做成碗,热了,再把剩的饭菜倒进去拌来吃。还有为什么韩国的筷子都扁扁的?其实以前的筷子是圆的。因为以前的女人就是要伺候自己的丈夫,做好的饭都放在小小的圆桌端进房里给丈夫吃。由于筷子是圆的,所以容易从桌子上跌下。丈夫也借此骂了老婆。过后她们把筷子做成扁的,那就不会跌下桌子了,丈夫也没机会拿老婆出气了。女人太聪明了!哈哈





OH Yeah! 济州岛我来啦!吃完午饭就直接前往金浦机场了。4pm的班机飞往济州岛!
防范恐怖袭击的实习,重点是各个男军都好帅哦!!


看到这种背影的欧巴我就不自主的多看了几眼。标准身高!

韩国空姐yepbo da

这位跟上图是不一样的人,但长得很像。应该知道为什么了吧?哈哈



济州岛是我这个旅程最爱的地方。它充满了有趣的传统文化,还有朴素的生活,这里的生活节奏比较慢些。济州岛是韩国最大的岛屿,是一座典型的火山岛。120万年前火山活动而形成,岛中央是通过火山爆发而形成的海拔1950米的韩国最高峰--汉拿山这岛上老一辈的人都说方言,首尔的人是很难听得出的。在到达济州岛之前,导游为我们上了个补习班。“人”在济州岛是称“八里”,结了婚的男人叫“王八里”,因为他们就像王一样被女人伺候(王八蛋这称呼应该会更适合)。结了婚的女人叫“冷八里”,就好像结了婚被冷待了一样。还没结婚的男人叫“童八里”,儿童未成熟的意思。而还没结婚的女人叫“皮八里”,因为男尊女卑,女人都吃不上好的,结果瘦得像皮包骨。济州岛也叫长寿岛,这岛上的女人多数会比男人长寿,就因为女人干的活比较多。岛上的百岁老人也特别多。

济州岛最大特点是“三多”和“三无”。三多是石头多,风多,女人多。因为男人出海捕鱼为生,难免遇到意外而回不来了,结果留下了妻子成了寡妇,之所以女人多。以前济州岛上的男人能娶很多老婆,而嫁妆是锅子。如果想知道这男人有几个老婆,就到他的厨房看看有几个锅子,锅子最大的就是大老婆。特别吧!哈哈。至于三无呢就是无小偷,无大门,无乞丐。无小偷代表岛上很安全。无乞丐代表岛上的人都很勤劳,脚踏实地过活。而无大门,岛上的屋子是真的没大门的,只有三根横摆的木棍和三个洞的石块。如果三根木棍都摆起来挡在门口就代表屋主出远门了。如果两根木棍摆起来,一根放下代表屋主早上出外做工晚上就回家。而如果一根摆起来,两根放下代表屋主到附近买东西去了,一小时内回来。只有三根木棍都放下时,客人才能进去,不然邻居会认为你是小偷。

有个例外,就是有些屋子门柱上有四根木材的,也就是寡妇的家。寡妇的家是所有男人都能自由出入的。但如果最上方的木棍绑了条毛巾,就代表这屋子里已经有”王八里“了啦~ 超有趣的文化!

三根木棍都放下了,代表客人能进去了
三根木棍都摆起来代表屋主出远门了

济州岛的街道很清洁!在韩国,垃圾都要自己拿着,直到看到垃圾桶或回到家再把它丢掉的。韩国路边很难找到垃圾桶,可见韩国政府统治多有方呀。一到达济州岛,就往酒店跑了。之后,导游带我们到一个地下商街。到济州岛绝对不要买纪念品和品牌护肤品,因为大多数都是从首尔运过来的,在首尔一定买得到,济州岛的价钱也会比首尔贵些。在地下商街所卖的衣服鞋子包包还算便宜。我在那里买了件裙子,品质还算不错,价钱是两件10000韩元。书包也很便宜哦,一个大约12000韩元。







这里往下走就是地下商街了
我的男朋友!

地下商街大概就长这样

七星街道,多数是专卖运动品牌,沿着街道走会看到一间很大的new balance专卖店。当我一看到它时,就完全失控了。那里的NB买得过,款式和价钱跟首尔一样。我建议在这里买哦。因为明洞太多人潮了,常缺货。:(

我老公在那里呀!
有个小小知识在韩国一定要懂。Samsung我们都知道是出产电器和智能手机的吧。但其实Samsung在韩国,不管大小用品,samsung都有出产,比如牙膏,牙刷,汽车,甚至第一保险公司也是samsung!Samsung是现在韩国的第一财团,Hyudai暂居第二。所以呀,不管在哪个产品看到Samsung的标志,就代表samsung保险公司对这产品有保。就放心的用吧~ 还有呀,在韩国最好自备水和环保袋,韩国是个提倡环保的国家,去到7-11等等的店都不会给塑料袋,矿泉水的价钱也很贵。

晚上的街道还蛮冷的,就按了一杯热咖啡,300韩元。以为便宜就不好喝,结果是好喝的耶,只是份量嘛,才半杯而已 >< 






济州岛的NB!让姐失控了!

这些都是我爱的574!
我在韩国最爱的饮料,香jio牛奶~ 7-11卖1300韩元。我看过最便宜的应该是在高速公路休息站卖的吧,1100韩元而已。

感觉不错的cafe,但为了明洞,我还是把喝咖啡的钱省下了~

老人的夜总会。LOL



大约十点,街道就变得无比安静。感觉好像已经凌晨12点似的。就算走在无人的街道,也万分安全,不用担心什么人口贩卖还是强奸犯。不是夸张而是真的。 就这样在街上晃到了11点才回酒店,渡过了我在济州岛的第一个夜晚。对于济州岛的夜晚只有两个字形容--安宁。

*****************************************************************************************************************************************************************************************
DAY 3:2014年5月30日

隔天早上五点就起床了,煎熬!吃了早餐就赶往下旅游景点--龙头岩。龙头岩是200万年前汉拿山火山熔岩冷却后而形成的巨大火山岩。因为看着像个龙的头,所以命名为龙头岩了。那里的海景好美,海水超级清澈。蓝蓝的大海和蓝蓝的天空都快要合为一体了。
酒店对面的海景


panorama一下,这里是龙头岩的所在地

悄悄告诉你,其实龙头岩好不显眼,我只是在欣赏海景而已,更过分的是我在照片里把整个龙头岩给遮了,却还不知道


照片右方的就是龙头岩啦,好彩领导告诉我,不然我应该会没欣赏到龙头岩就离开了吧 LOL

传说中的龙头岩!



我跳!土地爷爷say yeah!

韩国国宝--鱿鱼!

济州岛盛产的橘子,这橘子是混血儿呀!哈哈,橙+柑混出来的就是这橘子了。是禁止带出国外滴



之后我们前往巧克力土产店。到达前,导游又说了关于海女的故事。海女应该听说过吧?其实不止韩国有海女,澳洲也是有的,但只有韩国的海女不需要带氧气筒就下海打捞了。厉害吧!现时韩国海女平均年龄大概七十几岁,最年长的九十几岁,最年轻的五十几岁。通常下海打捞的的工作最长只能干到五十几岁,因为海水盐分高,体内的钙会大量流失。但为什么韩国海女九十几岁却还能够下海呢?海产品几乎是唯一的经济来源,于是这里的性别地位几乎倒置。男性通常从事在家带孩子和购物的工作,而女性则承担起赚钱养家的重任。女生在小时候就被丢到海里训练成海女。以前岛上的人谁有马就代表他有多有钱,也有杀马的季节。这种马叫短腿马。杀了的马肉就只有王八里才能吃的。而内脏呢,冷八里舍不得吃就给了孩子们吃。剩下的只有马骨头,冷八里又舍不得丢掉,就把它熬成汤。但奇怪的是,这种马的骨头并不能熬出白白的上汤。把马骨切开,里面并不是骨髓,而是一条很长的筋,这就是熬不出汤的原因。然后冷八里就想了另个方法,就是把骨头烘干,磨成粉,泡了水拿来充饥。但她们不知道,她们所吃的短腿马骨头里的钙是普通马的20-30倍。这就是海女们骨骼强壮的原因。韩国现在的短腿马和海女都是受保育的。海女的工作辛苦,现在都没有人要干了。短腿马不能乱杀。杀马季节所得到的马骨粉,有60%是免费供给海女的。至于剩下的就是卖给旅客了。


济州岛盛产橘子,在土产店一定要买他们的橘子巧克力。还有另一个特别的就是仙人掌巧克力了。这两样都是必买的济州岛土产。


巧克力专卖店


短腿马本尊~这种马一年365天都站着!

它好可爱,而且好温顺!怎么舍得杀了它?




在往在一站的路上,风景怡人

这告诉我,我来到了春天季的济州岛啦!

看到了!看到了!我们下一个目的地!
对!我们就是要去找山景了!那就是城山日出峰!城山日出峰是济州岛第二高的火山丘。位居第一高的火山丘是汉拿山。城山日出峰海拔182米,是10万年前海底火山爆发而形成,位于济州岛东端,是一块高耸的巨岩,其顶部有巨大的火山口。东南面及北面是悬崖,只有西北面是草坪山脊,与城山村相连。由于山脊上铺了草坪,既可散步,也可骑马。

到达山脊大家都直呼“好美啊!”,结果导游说等你们爬到顶端就知道山脊的风景根本不算什么。一听到爬山,我是吓了一跳。我可是什么爬山装备都没有呀。其实只是沿着阶梯爬上去。空气呢,很清新!气温就有点高了。在这种热天气爬山是有少少不甘愿,不过想想我千里迢迢来到韩国,当然要把最美的风景尽收眼底啊。草坪山脊摆了个大大的Amway,好像是要迎接中国贵宾吧。那里还有马供我们骑。山脊那里还有星巴克,便利店等等的,所以从山上下来渴了饿了就能到这些店充充饥。





这里应该就是城山村了





很爱坐在草坪上的感觉!就好像和大自然抱在一起

开始疯了!

草儿,姐对不起你,把你的形象破坏了~

拍个couple照也不错嘛~哈哈
够了够了!山脊照拍够了!准备爬山咯!刚开始走那个阶梯的感觉良好,但过后简直要我命。山路变得比较陡,阶梯也没那么好走了。


妹妹加油!来~介绍下,这位是我在这旅程中新交的好朋友~XD



往后看就是城山村了

山脊看下去的风景,海与村庄

到达半山了

天空与海蓝的快合起来了。

往上看,山顶还那么遥远呀

看到的村子范围比较广了
这里就是山顶了

都快看不到海与天空中间的界线了



天空,海,海岸线,村镇,草坪,一览无遗!很感动!

海有够清澈的,这里的风景真的美得让我好激动!只想努力把这一刻永远记在脑海里。济州岛 大发!
臭牙到此一游 :)
下山咯~天气热到~~
就这样被你征服~

看到那岸边吗?那里就是海女捕海产的地方。因为时间紧迫,我来不及到那看看海女本尊 ><




快到达山脊了


小石头(其实是火山岩形成的石头)叠成的墙真的很稳固
游览了日出峰,下一站就是民俗村了,是一位村长的家。大门的故事之前说过了,在这里就是了解一些济州岛人们的传统文化,还有大长今的拍摄地点。仔细看的话,济州岛的外墙都是用石头叠成的哦。那石头是火山岩形成的,非常非常重,所以墙壁很稳固,不用担心这些石头会塌下。
墙壁就真的只有石头叠成的,不需用什么concrete的


咦~村长出远门了耶~



这是马粪墙!

吼吼~这就是济州岛超级佳肴黑豚肉的主人啦!
说故事时间~ 黑猪家家户户都会养。黑猪吃什么呢?是小蛇还有粪便!以前人都把它养在茅厕旁,一解决了,猪猪就跑去吃了。女生上厕所是没问题啦,但男生呢,就得拿一根木棍,一边大便一边赶猪猪。为什么呀?哈哈 因为男生比女生多了条东东,黑猪比较笨,会误认那是小蛇,就咬下去了。

义工介绍了济州岛的五味子和蜂蜜的故事。济州岛的人都把五味子和蜂蜜一起腌制,然后当成茶一样泡来喝。她也当场给我们试喝哦。五味子之所以叫这名,是因为它掺杂了五种味道,酸,甜,苦,辣,咸。每个人喝到的味道都不一样。爸妈妹都喝到比较酸,酸代表疲劳。我就喝到比较甜,代表肠胃不好。
济州岛的女人很辛苦,每天都要背着很重的水缸爬到汉拿山,再回到山下。所以这里的老女人都有严重的弯腰驼背,屁股大大,很难看的。
那里就是解决三急的地方

义工在介绍五味子,蜂蜜和马骨粉

真正的蜂蜜掺了水会形成许多六角形的哦。神奇!


五味子腌制的缸


济州岛女人每天就背着这水缸到汉拿山





土地爷爷~



接着,我们就要去吃我们期待已久的黑豚肉了。怎么说,这黑豚肉已经腌制过,然后抄一抄就吃了。这道菜其实让我们大家很失望,我们本以为是自己烤的。而且我们吃不到黑豚肉的原汁原味。well..总的来说,腌制过的也不错吃啦,我个人还蛮爱炒肉的。
这里的农夫播了种,都会在盖上一层类似塑料袋的东西,因为济州岛风大,种子容易被吹走,所以用了这方法。当然袋子都会开了小洞好让植物长出来。只能说济州岛的人很聪明。

这道就是黑豚肉,已经被腌制成红红的了
那褐色的豆瓣酱很好吃!


韩国的食物卖相都不怎么好 ><
吃完午餐便前往马场了。那里的马都是普通的马。草原很干净,风景好。就偏偏遇到拍摄组在那里取景。结果下车十分钟就被赶走了 >< 




领队骗我李敏镐在这里,结果我还真的相信!到现在还不知道那板子后的到底是哪个明星。剧组人员也太没礼貌了吧。



看到那只躺着的小马吗?司机说,马其实连睡觉都是站着的。如果一只小马一直那么躺着,就代表它不健康,很难活过一岁。
下一站,泰迪熊博物馆。韩国人有个神话,他们一直认为他们是熊进化而成的。所以韩国人很爱熊。这里也是观光客必去之地。





doom dada dibida....

我戳!



对不起 强抱了你~




熊抱!lol


우리는친구에요~wee~




人好多!

kick来了!let's rock!!
丢脸!我前排其实很多人看着 >.<



就靠这束花就想娶我?回家吧~





IRIS部队!













博物馆后,我们要到一段非常神奇的路。这条路看似上坡路,但是车子没开引擎也能自动顺着上坡路往上走。奇怪吧!很久以前,一个出租车司机发现了这条路,因为路旁有两个坟墓,所以当时出租车司机以为自己遇鬼了。但过后白天时又再次试一试,结果这条路真的有超自然力量把车往上拉。因此这条路也成为了一个著名的观光景点。导游还教了一个与别人不一样的方法来用自己身体去体验这条路的神奇之处。果然,体验过了,觉得很不可思议!







接着,我们便往3D馆跑了。那里底楼还可以让我们自己制作一个冰雕杯,不错的新体验。然后楼上就是3D馆了。由于今天拍了太多照片,我的相机没电了。用手机拍出来的效果不怎么好。咳~





在冰雕馆冷到傻了。真的很冷!那里只提供了一块布,可以遮什么啊?更别说保暖了 ==
这冰雕滑梯好玩!本来想玩多几次的,但姐怕寒呀~












超级不好吃的人参鸡汤!看在导游为我们加了鲍鱼的份上,就放上来了。
今天一整天的日程很赶很累,所以提早回酒店了。过后就是自由活动时间。听朋友介绍说济州岛李敏镐代言的炸鸡啤酒非常好吃,所以决定去试一试!那里卖的份都好大,只有整只鸡卖,连半只都没有。我点了蜜糖炸鸡,一只15000韩元,加了一支啤酒4000韩元。炸鸡还送了一只可乐和腌萝卜。这个炸鸡,咬了第一口就会上瘾了!外皮很脆很脆~肉很嫩,一点都不油腻。啤酒是凉性的,所以炸鸡啤酒这个搭配吃了也不容易发热喉咙痛。

就是这间KyoChon1991

MinHo Oppa~~




吃了那么重的宵夜,结果只好到海边走走看看咯。因为今天是星期五,人群终于出没了!在酒店对面的空地传来歌声,好像有演唱会似的。但当我过去时已经结束了。人群并没有因此消失。不管老少,星期五的夜晚就是不眠的。年轻人有的在打篮球,踢足球,玩滑板滑轮鞋,打棒球,聊天,玩玩小游戏,丢飞碟,骑脚车,各种各样的活动。年长者就在遛狗,喝酒,钓鱼。此时,我好羡慕济州岛的人哦,我还真想体验这种生活。这里的生活步伐真的比较慢,只要悠闲地过日子。对于韩国教育,我更加羡慕。韩国人一共有两个假期,一个是暑假,一个是寒假。每个假期都三个月。也就说韩国学生只读了半年的书。不过,他们的教育是全天制的,从早上八点到下午五点。当暑假和寒假时,学生们都会去打工。这里的打工仔也蛮好赚的,一个月赚几十万韩元根本不是问题。









跟7-11一样,也是间便利商店














很萌的美眉

这群好像在开单身女生会似的。哈哈哈

这里的所以人好像统统违规了。哈哈

i love the skater boy!




he called Happy~




这洋妞2:8身呀!腿长到让我好自卑!






便利店卖的咖啡都很好喝!


上班人士下班了就来喝喝小酒解解闷。TGIF




发现一件事,当这些韩国人聚在一起玩乐时都不按手机噢。这个应该是现代人很难做到的吧。在济州岛的第二个夜晚结束了。明天一早即将离开了。真的很舍不得这个岛屿呀!TT 有机会我还会再来的。


To be continued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